跳到主要內容區

林安梧榮譽講座教授

ImgDesc
 
林安梧榮譽講座教授

學歷:
  臺灣大學哲學博士


經歷:
  山東大學易學與中國古代哲學研究中心特聘教授
  臺灣師範大學榮休教授
  南華大學哲學所創所所長
  台灣清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前主任
  元亨書院創院院長
  尼山聖源書院副院長
  慈濟大學宗教與文化研究所所長及人文社會學院院長

 

▍榮譽
1987行政院新聞局第一屆重要學術著作獎助,得獎作品:《王船山人性史哲學之研究》
2006國立成功大學授予《法鼓講座》學人「金質獎章」
2008 John Makeham在哈佛大學出版社(Harvard University Press)的專著《Lost Soul: "Confucianism"  in  Contemporary Chinese Academic Discourse》,第八章“ Lin Anwu’s Post-New Confucianism”,專章討論林安梧的後新儒學。
2013年,貟紅陽;杜振虎;吳興洲合著《中外思想史》,陝西師範大學出版社印行,其第八章現當代新儒學思潮 第五節為〈20世紀80—90年代的大陸新儒學和林安梧的後新儒學〉。
2013年郭沂編選《開新:當代儒學理論創構》一書,精選了海內外20世紀後半期對儒學貢獻最大的部分學人。如:杜維明、安樂哲、劉述先、成中英、牟鐘鑒、李澤厚、張立文、林安梧、黃玉順、郭沂等學者。
2016擔任山東大學儒學高等研究院、儒家文明創新協同中心傑出海外訪問學人
2020獲選為 「中華本土社會科學會第一屆會士」
2020獲選為衛道中學第一屆傑出校友(與林懷民等並列)
 

 學術專長領域:
  哲學人性論、通識教育、比較哲學、中國哲學、宗教哲學、儒道佛會通、三教經典

瀏覽數: